2023年暑期“三下乡”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成功举行
日期:2023-06-29 17:58:52  发布人:团委  浏览量:0

6月28日,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“学习二十大、永远跟党走、奋进新征程” 2023年暑期“三下乡”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。学校党委书记、校长谢圣国,副校长雷超阳,党委办主任陈园,学生处处长何超,保卫处处长黎志忠,团委书记黄媛媛出席了会议。暑期社会实践各团队指导老师和队员50人参加了出征仪式。

 

(出征仪式现场)

 

(全体师生齐唱国歌)

 

(学校党委委员、纪委书记、副校长雷超阳宣读立项文件)

学校党委委员、纪委书记、副校长雷超阳宣读《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2023年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立项的通知及注意事项》。

 

(学校党委书记、校长谢圣国为团队授旗)

学校党委书记、校长谢圣国为实践团队负责人授旗。

 

(校党委书记、校长谢圣国发表讲话)

谢校长指出,广大师生要始终坚持安全第一的原则要求,深刻认识到“三下乡”社会实践的重要意义。并提出几点希望:一是珍惜实践机会,深入乡村、了解乡村、感悟乡村,深化活动内涵,杜绝形式过场;二是带着感情,脚踏实地做实事,躬身入局助振兴。三是求真务实,突出问题导向、做深入分析、提出好点子。

 

实践团员代表王旭同学发言。

 

 

全体实践团员进行出征宣誓。

 

(保卫处处长黎志忠作安全教育培训)

仪式结束后,保卫处处长黎志忠从实践前、实践中、实践后三方面,结合疫情防控、人身安全、交通出行、饮食安全等内容,对全体实践团员进行了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安全工作专题培训。

 

(学校领导与实践团成员出征合影)

火热青春赴一线,实践力行勇担当。大学生暑期“三下乡”社会实践活动是学校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、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,也是进一步深化“行走的思政课堂”实践育人项目内涵提升的重要途径。学校自今年5月启动以“学习二十大、永远跟党走、奋进新征程”为主题的暑期“三下乡”社会实践活动以来,经过广泛发动、层层遴选,组建了5支校级重点社会实践服务队。近日,各团队将陆续奔赴实践地,投身一线志愿服务、参与乡村振兴战略实施,用实际行动投身社会实践这一“大思政”课堂,让青春在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。


来源:团委

撰稿:徐屹帆

编辑:王旭

审核:黄媛媛

核发:0 点击数:0 收藏本页